766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想政治教育学科高水平讲座
添加时间:2021-04-27

为及时了解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前沿动态,提升学院学科建设水平,4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高水平学术讲座,特别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任志锋作《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创新之我见》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参加讲座。学术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郭跃军教授主持。

任志锋副教授就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创新的本质追问、主要议题以及可能进路与师生分享了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研究的最新动态,他提出要回答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问题”“中国问题”和“学科问题”,强调要确立“顶天立地、中间关注人”“融通中外、增加国际比较”“守正创新、进行反思与重构”等学术理念,以此来增强学科自信、确证学科的时代价值。任志锋副教授的讲述视野立体开阔、学术基础扎实、表达生动幽默,讲座结束后,任志锋副教授与师生热情互动,回应了师生关注的现实问题,分享他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切实感悟以及学术论文写作、课题申报等经验。

郭跃军院长在总结发言高度评价了任老师的报告,同时也向全院师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应当通过学术交流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牢牢站稳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科立场,把握其丰富内涵,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努力推动理论创新,促进学科发展。

这次高水平学术讲座是我院学术科研能力提升工程的积极探索,学术科研能力工程致力于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通过组织举办系列报告和学术交流活动,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营造研究学术问题的浓郁氛围,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袁美娟)

4ce436323f442e148d23f418cff0718.jpg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河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北农业大学 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8871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2018-2019,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