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6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学院在学校统一领导部署下完成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工作
添加时间:2021-06-02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5月26日,以河北师范大学李素霞教授为组长,河北科技大学甘玲教授、河北中医学院乔芬教授为成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评估专家组一行4人莅临我校,对我校思政课建设开展现场检查评估。李素霞对河北省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的指导思想及作用和意义作了全面阐述,并明确了本次评估工作的工作思路及目标、评估重点、评估方法和实施步骤。

2.png

评估汇报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饶桂生同志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对专家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次专家组进校开展质量评估,对于推动学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的质量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思政课建设把脉、问诊、开方,帮助学校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学校也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履行思政课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努力推动思政课建设水平实现新提升。

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朝阳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汇报学校思政课建设情况。他围绕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特色项目和主要做法、经验和特色工作亮点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推进思政课建设的扎实有效举措和取得的成果,汇报了学校深入挖掘李保国精神内涵,把李保国精神融入思政课堂的特色做法,汇报了以思政课骨干教师为主组建“理论学习宣讲团”、率先成立“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导中心”、开设“中共党史专题”课程、建立思政课教师联系学院、联系学生班“双联系”制度等创新举措。

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引领,认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特色亮点突出,构建形成了大思政育人格局,立德树人取得了明显成效。专家组表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素质高、授课效果好,对成立思政课实践教学指导中心统筹思政课实践教学工作和建设的思政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专家组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的提升、课堂教学的改革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饶桂生表示,专家组的反馈客观中肯、精准到位,为学校不断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水平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建设性。他要求,学校思政课建设领导小组将召开专题会议,针对专家组指出的存在问题,专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到位。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此次课程质量评估为契机,认真对标思政课课程建设标准,针对本次评估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打造特色亮点,补足短板弱项,持之以恒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和水平。他强调,要站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持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进一步发挥学校独特的思政资源在思政课教学中的育人作用,坚持用创新激发思政课程内生活力,让思政课有声有色、有滋有味,努力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

评估期间,评估专家组通过深度访谈、查阅资料、实地听课、召开师生座谈会等环节开展了系列评估工作。同时,专家们还参观了现代农业体验中心、“太行山道路”暨校史展览馆、学院党建文化墙和思政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

副校长张立杰出席了有关会议。党办室、校办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教师发展中心、学工部、研究生学院、校团委、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创新创业中心等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

稿件来源:宣传部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河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北农业大学 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8871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2018-2019,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