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6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新学期研究生读书分享会
添加时间:2021-09-24

9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举办新学期首场研究生读书报告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部到场参加。本次读书报告会总结了以往读书报告活动的经验问题,采用聚焦经典名篇,深入交流对话的方式,力求改变读书分享会台上台下无互通、无共情、无思想碰撞的状况,希望学生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理论经典名篇名章,练就扎实的理论功底,围绕问题交锋对话,提升思维和表达能力。

本次读书报告重点研读标志马克思主义诞生的纲领性文献《共产党宣言》。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原理研究学科点长赵兰香教授导学讲解《共产党宣言》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地位以及当代价值,她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学好马克思主义离不开读原著,要从原著里汲取养分,从现实问题出发,运用经典文献的基本观点立场方法来分析问题。

赵云彤等5位研究生分别就《共产党宣言》的不同角度分别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和体会。在老师的提问和启发下,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既有知识的习得,也有困惑和质疑。经典阅读的氛围,读书思索的魅力和分享对话的碰撞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赵兰香老师对同学们的认真阅读和自主思考给予肯定,勉励同学们继续秉承这种态度和精神。针对本次读书情况,她还给同学们提出了期待:一是立足中国,放眼世界;二是广泛阅读,持续阅读。

最后,马克思主义副院长祝大勇希望同学们要以此次读书报告会作为深耕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的新起点,要认真阅读、积极思考,善于表达,不要流于形式,不要敷衍糊弄,只有不断提升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才能自觉意识到自己的使命担当,成为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有用的人。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河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北农业大学 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8871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2018-2019,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