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6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参会代表感受分享会
添加时间:2021-07-07

2021年7月6日下午三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621会议室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参会代表感受分享会”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孔德博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师生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邀请学校参加中央“七一”系列庆祝活动的赵建军、李亚青、祝大勇三位老师,分别介绍了参加庆典活动的现场盛况和感受体会。

赵建军研究员作为优秀留学回国人才代表受中组部邀请,同包括全国不同行业专家、院士,最近入职的青年博士等125人,参加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赵建军是河北省优秀留学回国人才受邀参加庆典活动的2名代表之一。他深有感触地说:“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光荣,也体会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从事农业科研的工作者,现在正值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有信心和决心用现代农业科技改变传统农业,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奉献终生的信念和信仰。”

李亚青教授作为教育系统61名“全国模范教师”代表之一受邀参加了庆祝大会。河北省有3名“全国模范教师”受邀参加,李亚青是河北省高校“全国模范教师”唯一代表。参加庆祝活动期间,李亚青受邀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回忆演出现场的一幕幕,李亚青深有感触,她激动地表示:“在这‘伟大征程’中,非常幸运,我是见证者;特别幸福,我是参与者;尤为自豪,我是接力者!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愿以毕生的热情和精力,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坚定为国育才立场,打造最有情怀的思政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祝大勇副教授以论文作者入选的方式,受邀参加了庆祝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祝大勇老师的论文《中国共产党百年“赶考”精神的价值追寻》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集》(学习出版社出版)。他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能在党的百年华诞如此重大庄严、骄傲荣耀的时刻,现场聆听感受总书记讲话,对自己是一次思想上的巨大提升,精神上的巨大洗礼,情操上的巨大陶冶;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站稳讲台,讲好思政课,阐释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学院党委委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分别谈了个人心得和体会,并要求全体党员师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做好讲话精神研究、阐释、宣讲工作,推动把党史学习研究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并号召全体党员师生要以三位参会代表为榜样,牢记党员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学校育人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河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北农业大学 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8871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2018-2019,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