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6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共产党员》刊发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典型做法
添加时间:2021-04-07

近日,中共河北省委主管主办的机关刊物《共产党员》,以“‘三大课题’打造思政课实践教学有效途径”为题,特邀我校周燕老师在2021年第1期刊发了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典型做法。多年来,我校非常重视思政课实践教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理论与实践相统一的要求,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提出了构建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三大课堂模式。即:通过翻转课堂让思政课实践教学“动起来”,通过虚拟课堂让思政课实践教学“活起来”,通过社会实践课堂让思政课实践教学“实起来”,以增强大学生“动心、动情、践行”的教育效果。首先,让学生选取农大好故事作为实践教学素材,采用情景剧、故事会、微电影、大学生讲思政课、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其次,通过“思政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将红色资源融入到思政课,开展沉浸式教学,让学生足不出户,就可以身临其境体验革命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拓宽了实践活动的渠道和载体,激发了学生学习积极性。第三,将具有农大特色的太行山精神、李保国精神,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融入实践教学,极大提升了思政课实践教学效果。做到“三大课堂”联动,创造性地开展“认知实践、体验实践、服务实践”活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题、进头脑工作落实落地、落深落细,不断提高思政课实践教学实效性。

几年来,周燕老师带领课题组不断创新实践教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思政课实践教学》课程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课题组荣获国家社科基金1项、国家社科基金思政专项2项,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各1次,荣获国家级、省级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多项。课题组所讲授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有趣,深受大学生的欢迎和喜爱。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河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北农业大学 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8871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2018-2019,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