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6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页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收看二十大开幕会学习体会合集
添加时间:2022-10-17

10月16日上午10 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集中收看了开幕会,并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

党委书记贾立平: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我们将继续发挥专业学科优势,研究好、阐释好、宣讲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培根铸魂造就更多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专门人才,为培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院长郭跃军:

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院长和一名思政课教师,能够亲身参与这场变革,我倍感自豪。当前,高校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立德树人的能力显著提升。我相信党的二十大必将是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也祝愿我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孔德博:

10月16日上午,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倍感精神振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工作落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绘就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画卷。

副院长祝大勇:

党的二十大在举世瞩目中隆重开幕,为我们擘画出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坐标,明确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十九大以来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再次证明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回望来时路,我们蹄疾步稳,展望新时代,我们初心如磐。面对新征程提出的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作为党员,我们要增强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永葆“赶考”清醒,牢记“国之大者”,振奋精神,激昂斗志,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研究好、阐释好和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教师群体和青年学子中落地生根,把精神力量转化为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澎湃动能。

副院长李文静: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论断让我印象深刻。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的基础上,又新增了“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表述,这必定会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研究新的增长点。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研究者和思政课教师,今后一段时间,一是要努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宣传工作,尤其是深刻回答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二是聚焦铸魂育人,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零时差”走进思政课堂,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给学生讲清楚、讲透彻、讲明白,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武装青年大学生,引导他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刘福会:

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仅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也为世界人民谋和平、谋发展。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历史性胜利、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只要我们继续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未来党和国家的事业一定会取得更大的成就!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如期实现!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邵彩玲: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战胜了困难和挑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接续奋斗的征程中,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中,激发大学生爱党爱国热情,并积极投身到中国梦的实践中。最后以一首诗表达我的心声:金秋暖阳洒,喜迎二十大;伟大思想领,共建现代化。万众齐努力,成就世人夸;接续再奋斗,复兴耀中华。

行政党支部书记王宇翔: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回答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创新性,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思想上再次受到洗礼。作为一名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者,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深悟透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践行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职责,不断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展现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者优良作风;三是扎根基层,及时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真抓实干,用心用情提升服务水平。

教授委员会主任周燕:

“人才是第一资源”充分表达了新时代对人才的渴求。人才的培养需要教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兴教之源,育才之本,教师队伍的素质能力水平直接决定着高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培养创新人才关键在教师。

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钱学森曾说:“所谓优秀学生,就是要有创新。没有创新,死记硬背,考试成绩再好也不是优秀学生。”要培养创新精神,必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好奇心,这就要求我们尊重学生的个人选择,鼓励个性发展,善于挖掘潜力,努力营造鼓励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环境,使学生在校期间养成终身受用的良好习惯和获得未来发展的多种准备。

基础教研室主任李亚青: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方向的硕士生导师,应指导学生自觉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既要自己坚守“打铁必须自身硬”,还要激励学生“无须扬鞭自奋蹄”。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原理教研室主任赵兰香:

2012年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已整整十年了,这是创造历史伟业的非凡十年。在这十年里,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尤其是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老师,必须不忘初心,肩负使命,讲好马克思主义、更要讲好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将“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真正解释好、宣传好。以党的创新理论来铸魂育人,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我国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概论教研室主任李建明: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重申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道理。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我们更应该明确自身所承担的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的重要历史使命。首先自身要把握“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深入理解认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精神内核,最终坚定理想信念,形成历史自信,在思政课教学中做好本职工作。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闻竞:

我全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热血沸腾,感受颇深。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

其实最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报告中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研究生教研室主任史育华:

金秋十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次历史性盛会将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我们吹响了奋进的号角,我们将继续关注党的二十大会议进程,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向教育事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纲要教研室主任李佳哲:

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庄严的历史责任。在具体的发展部署方面,习近平总书记从十二个方面对未来五年的任务作了详细部署,整体展现出大会报告凝练简洁,高瞻远瞩的政治特色。

科研办主任冉冉:

因为疫情原因,我闭环在渤海校区,坚持为渤海校区的同学们线下上课。今天,正值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召开,早上9:30,我欣然前往渤海校区圆厅,与渤海校区的领导老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报告全文一万多字,总书记年近70的年纪,站着读了将近2个小时,其气宇轩昂之气跃然于屏幕。他整体语速不紧不慢,态度不徐不疾。骄傲处,昂首挺胸;激励时,铿锵有力;气愤处,不卑不亢。伟人风范十足。

报告内容丰富,含义深刻,既总结历史,又直指未来。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斐然,新时代十年的变革伟大深刻,让我们高举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凝聚志气、骨气、底气,迎难而上,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踔厉奋进。

兼职辅导员杨建国:

今天上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盛况,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并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并从十五个方面指出了未来五年及更长时期党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掌舵领航。今后,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其要旨要义融入课堂教学过程中,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大学生头脑,立德树人,努力把大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兼职团委书记黄硕:

今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面对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我心怀崇敬;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三个务必”使我倍感责任重大,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在教学岗位上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信念。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尤其在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时,更加坚定我在日常教学中、学生工作中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信念和决心。将在本职岗位中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煊伟: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历史是最生动的、是最具有说服能力的教科书,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好,担负好历史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0级班长史卓伦:

在新的历史时期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的基础上,我们党“不负江山,不负人民”,带领中国人民再一次创造了伟大的历史成绩。身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更应当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深学细悟,真正做到身体力行,在贯彻落实中做到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团支书孙佳艺:

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一个大国大党的政治成熟,是中国巨轮的定盘星,也是变乱世界的稳定器。中国这些年稳定快速的发展,极大增进了人民生活福祉,同时给世界源源不断地注入新能量。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党的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更具有稳定性、确定性和可预期性,并将以稳健的发展造福中国老百姓和世界其他国家。这对当下的中国和世界来说都意义非凡。

2021级班长刘佳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一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向深向实,在上入脑入心。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主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具体实践,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身边小事做起,奋勇争先、带头向上,向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不断努力。

2021级团支书沈佳悦: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并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2022级班长殷梦瑶:

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中国共产党自身的特殊性。要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就必须全面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对我们青年来说,也为我们的人生道路指明了方向。作为当代的中国青年,我们生活在和平安稳的年代,有着广阔的舞台,我们的机遇是前所未有的,未来的道路是一片光明的。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时代,我们更要脚踏实地、发扬敢吃苦能吃苦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勤奋刻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级团支高文博:

今天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共分为十五个部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最后一个部分的内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在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领导核心的作用。身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更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为人民服务体现和落实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同时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河北农业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河北农业大学 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电话:0312-7528871        
版权所有:河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2018-2019,All Right Reserved